炒三鮮今天做的這一道菜是公司餐廳阿桑的拿手菜我在公司18年了這道菜我也吃過無數次一直不知道名稱今天就問來煮飯的網路行銷阿桑這道菜的名稱她說她管它叫炒三鮮材料: 發泡的魷魚 豬肉片 鳥蛋 筍片 胡蘿蔔片 木耳 青蒜 辣椒先炒肉片肉片炒到變酒店經紀色再放青蒜跟辣椒下魷魚胡蘿蔔片跟木耳快炒魷魚稍微炒就捲起來了加水在把筍片跟鳥蛋放下去一起煮煮幾分鐘加一大匙烏機車借款醋還有太白粉勾薄芡起鍋前把青蒜末一起放進去這就是今天第一次做的炒三鮮雖然在公司吃了N次我還是第一次在家自己做加膠原蛋白了一大匙的烏醋帶點酸酸的跟筍片味道更搭鳥蛋膽固醇高敢吃海參的可以換用海參魷魚因為刻花炒過變的捲捲的很漂亮喔這褐藻醣膠一尾白帶魚應該是姐夫釣魚時的戰利品因為一次開二鍋所以白帶魚我用平底鍋慢火煎爆香加醬油跟水煮成醬汁把煎好的魚倒房地產下去一起煮起鍋前把青蒜末倒下去即可今天的蒜香白帶魚因為是姐夫釣的所以魚並不大其實新鮮的白帶魚乾煎就很香因為已支票貼現經冷凍好幾天了所以就利用青蒜醬油讓魚更美味今日晚餐 蒜香白帶魚+炒三鮮 今天這一道炒三鮮雖然租辦公室少了海蔘不過公司煮菜的ㄚ桑說可以用鳥蛋代替其實我也不敢吃海蔘倒是很喜歡吃鳥蛋雖然在公司吃了18年從沒自己做過這二胎道料理而且我的步驟是自己想的沒有問阿桑喔我喜歡這道料理烏醋的酸還有魷魚的香味用太薄粉勾點薄芡讓整道料理更加滑烤肉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28hwos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